夏日逃離計劃

-

《漂亮哥哥》2

2.



中本悠太去学了美术,他没有什么基础但也不是笨学生。主要是美术学院在最靠近足球场的地方,要说这占他选择学美术原因的百分之五十也不奇怪。五楼的六号教室是中本悠太的秘密基地。黄昏来到的时候就毫无征兆的碎在教室里,和散落的颜料融成一体变成斑斓的画。他就在这个教室放着音乐,偶尔画点什么,可能是大阪城的樱花也有可能是在奶茶店碰到的某某,再或者只是单纯的想让画布染上颜色。他也经常趴在窗台眯着眼睛看下面的足球比赛,大部分时间他是其中一员,但是总有想要休息的时候,今天就是其中一天。


周五。



中本悠太固定会在每周五下午的时候到六号教室,教室钥匙是一位毕业的前辈给自己的,让自己好好使用但是不要被发现了。那个前辈还没毕业之前经常在六号教室开派对,搞得一团糟。中本悠太想着反正以他的坏习惯,六号教室也不会变得太整洁吧。中本悠太不理会,接着蓝牙音箱,他不太常听老式流行,但是今天却莫名的很想听听看。



所以闯入者郑同学走错教室之后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漂亮哥哥:盘着一条腿缩着身子坐在画架面前,嘴里吊着一根老旧的笔,手里是乱七八糟的调色盘,好看的手在画纸上比划,教室里还有耳熟的老式流行,感觉像是自己听过的。白色衬衣上斑驳的颜色透过黄昏的光懒洋洋的躺着,好像一点也没觉得自己的存在对于白衬衣有多突兀。现在的郑在玹也是这么想的,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突兀。



漂亮哥哥抬头了,脸上很干净,却不像是刻意留白那样。郑在玹记不清中本悠太看着自己多久,因为他也不记得自己愣了多久,两个人滑稽的现在夕阳的教室里,缓解尴尬的只有孜孜不倦的老式流行。



“你是美术学生吗?”漂亮的哥哥仰头,干脆全身都舒服的靠在椅子上,静静地看着郑在玹。眼睛很漂亮,郑在玹这么想着,虽然面前的这位前辈眼里没有任何情绪。“不是的,我来找我朋友。”说着郑在玹抬了抬手里多出来的背包,花里胡哨的样子好像也确实不属于他的风格。中本悠太只是点了点头,没有说下一句的意思。“哥喜欢old pop吗?”他把哥字咬得很轻,风一吹就能散开。中本悠太也只是摇头,“很少听,”他又抬头看着郑在玹“今天是例外。”郑在玹好像是被什么东西轻轻吻过心脏,只是在眨眼的一瞬间。



“你是叫郑在玹吗?我记得好像是。”他明明记得很清楚,那个让他窘迫的学弟,偷偷窥见他不为人知的样子的学弟。他不太想让别人知道他其实不是每时每刻都笑着,不是每时每刻都元气满满,也不清楚这是为什么。


郑在玹笑着看他,两个酒窝浅浅的。“内,前辈。”他的态度让中本悠太眉头皱了起来,是“不论多少次我都会好好回答”的态度。也不是说他不喜欢,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个学弟让他看着不对眼。



“找朋友的话,你找错教室了。”中本悠太把刘海拨下来遮住表情,转过身对着画布,不速之客的到来打碎了他的思绪,他也没有画下去的心思,只是这样拒绝沟通的姿态能让郑在玹体会到然后离开这里就好了。但是他想错了。



郑在玹把朋友的背包靠着墙角放下,抬头看了一眼挂钟,“前辈之后有空吗?大概是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,”看到中本悠太疑惑转过头的样子郑在玹心情又好了不少,“一起吃饭吧,我们。”就算刘海很长也盖不住他的表情,果然这个学弟让自己很不舒服,总是一副可以看穿别人的讨厌态度。



或许正是因为这莫名的烦躁和不满,人的理智都会被一点点蚕食。他自己也不能理解自己当时为什么答应了,或许是出于不甘心,又或许是出于好奇心。总之起点都是那股来自对方给自己带来的烦躁。那就出发吧,去吃点什么好啊?他听到自己这样说,离开前画室还是满室夕阳,反锁的声音落下,夕阳散尽之后就是夜晚腾升的躁动。



Tbc

评论

热度(29)